当前位置:首页>>九检新闻
抵制校园欺凌,保护少年的你|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校园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校园欺凌,3月28日下午,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李花季走进九台职教中心,以“普法宣传进校园、以法护航促成长”为主题,为全校师生讲授法治课。

活动中,李花季结合近期社会热点、学生身心特点,以学生们看得懂、记得住的表现形式,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讲课。她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把真实的校园欺凌案例穿插其中,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形式、校园欺凌可能涉及哪些犯罪、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四个方面内容,逐一进行详细解释,鼓励同学们依法大胆地向校园欺凌说“不”,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做校园施暴者,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们运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的法治校园环境。

以法育人,润物无声。下步工作中,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学生的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让法治意识生根发芽,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保护色,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九检新闻   更多>>
·春日读书正当时,不负难得好时光|长...
·预防电信诈骗,守护精彩未来|长春...
·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丨...
·法育校园,共护成长|长春市九台区...
检察文化   更多>>
·检察日报社评: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凝心铸魂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
·童建明:如何提升“高质效办好每一...
·检察日报社评:让挂职制度充分发挥...
调查研究   更多>>
版权所有: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
检务公开电话:8232489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