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九检新闻
立足检察监督职能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保障广大群众消费权益,不断净化消费环境,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积极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开展系列宣传教育行动。

检察干警深入社区,通过发放消费权益相关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通过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释明了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解答了消费者应如何依法维权,提醒群众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漏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使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各项合法权益,有效提高了大家的维权意识、法律意识,并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下步工作中,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加大监督力度,加强部门协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

九检新闻   更多>>
·春日读书正当时,不负难得好时光|长...
·预防电信诈骗,守护精彩未来|长春...
·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丨...
·法育校园,共护成长|长春市九台区...
检察文化   更多>>
·检察日报社评: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凝心铸魂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
·童建明:如何提升“高质效办好每一...
·检察日报社评:让挂职制度充分发挥...
调查研究   更多>>
版权所有: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
检务公开电话:82324893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